— 闭月羞花不过如此~😘😘😘 —

家庭战争 番外:尴尬

尴尬


我,李佳佳,性别女,现年十七岁零九个月,正面临截至目前人生的最大额度尴尬。

如果从头说起,恐怕要追溯到我出生之前,还是简短截说吧。

九个月前,也就是去年我十七周岁生日的时候,正逢高考在即,除了我妈做的那碗长寿面,什么庆祝都没时间更没闲心去弄,但当时我妈答应我,高考之后允许我自己跟小伙伴出去旅游,其实我倒并不是对旅游很在意,毕竟我妈也是个爱到处走的人,高二那年的春节都是带着我在马来西亚过的。

但能脱离她的视线吗……何况找个小伙伴一起,这个操作空间才是最让我期待的。

嘻嘻~

现在想想,还是我的如意算盘打的太美,这趟假公济私的旅游被我爸抓了个正着。

然后……然后啊!!!我那理论上应该这辈子老死不相往来的父母居然又搞到了一起!!!

哎?我为啥要说又?哦,对了,他们结婚前就闹过分手,我妈说是我爸哭着把她追回去的,然后没办法,本着救人一命(奉子成婚)的圣母心态她才委委屈屈的放下自己在省城前途光明的工作,硬是拎着两大包行李调动去那个连客车站都没有的小破县城跟我爸团聚。直到三年前他俩彻底过不下去离婚,我妈带着我、跟着我爸一路干遍了汉东的大大小小地级市,连我的小学都是在三个地方念的,真是汉东的什么穷乡僻壤都有我们一家三口掉下的饭粘子。

啊,扯远了。

总之,他们俩赫然发现陪我去旅游的小伙伴不是我好朋友,而是我男朋友,当时就炸了……于是在双人花式吊打我的同仇敌忾之下,他们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握手言和顺便滚床单了!!!

尤其是我妈,完全忘了我爸这种官迷工作狂当初是怎么对待我们娘俩的,六年前搬到林城之后他就像根本没有老婆孩子一样,虽然之前他就这样、一为人民服务就废寝忘食不顾家。可他到了林城真的就变成从眼睛到脑子除了他的乌纱帽啥也没有了。我跟我妈就是死在他眼前他都懒得多看一眼,这话有点严重了。总之什么都不能阻止他奔向工作,要是挡在他和他的伟大复兴事业之间的是我和我妈,他也一样会毫不留情的一脚油门轰过去的。嗯,虽然我妈没这么说过,但我们娘俩心知肚明。

可就这种六亲不认撇家舍业的工作狂,我妈居然还肯回头。她居然忘了当年跟我爸离婚的时候怎么要死要活,少了半条命似的,好像当初眼睛都快哭瞎了的不是她一样。

这也就是我妈、跟我相依为命的亲妈,换个人我真是要狠狠的鄙视她没那个圣母命却感染了圣母病。

何况连我都知道啪啪一定要带套!带套!带套!!!我甚至连避孕药都认认真真的吃了,就是不希望未来的人生规划被一时的任性打乱甚至破坏。可我妈,一年过四十的老阿姨,一时任性跟前夫也就是我爸搞到一起也就算了,居然、居然……

当然这都是我的错,不该闹那么一出幺蛾子,让我爸有机可乘。

可是我能有什么办法?九个月前他们将近三年连一个字都没跟对方说过,不到九个月前他们才因为我而再次统一战线,然而九个月之后的现在我妈已经身怀六甲,再过三个来月我就要有个刚好小我十八周岁的弟弟或妹妹了!!!

这什么速度啊!!!

李达康绝对是故意的!!!

……

我知道、自从去年底知道他们又怀了个小的,我就一直气不顺,总是苦瓜脸,可这也不是我妈该跟我进行以下对话的理由啊↓

(好吧,都怪我,又神经兮兮的嘀咕什么“肚子里那个小的”……)

眼看着我妈脸上慢慢泛起一片红晕。我就暗叫不好,谁知她倒挺好意思:

“你知道,我跟你爸……”

啊啊啊,我不想知道你们之间的任何细节!

“我们除了……”

她摆了摆手,皱着眉做出个我该了解的表情,

“除了……之外,我们还是很合拍的。”

就只有“那件事”合拍吧。

她好像犹豫了一下,这就对啦,这么尴尬的话题赶快打住!可她又肯定了一次:

“非常合拍。”

啊啊啊!!!不要跟我讲这些,我才不想知道自己爸妈的“那件事”合拍到不止能啪的冰释前嫌,还一大把年纪啪出个小鬼!!!

当然这些心里话也就只能在心里狂吼,我要真的吐出一个字,大概当场就能尴尬到窒息。

“以前我总说有了这个你也能轻松些、以后想去哪就去哪,有这个小的陪我们。其实那些都是假话。”

我妈抚着蓬然的肚子,又是那个自从她有了这个小的之后脸上总会露出来的圣母表情,亏她以前还总说她不是圣母。

脸都红成那样了,就别再说了吗!

“就只是我们想要这个孩子,虽然一直都在动摇,也想过一旦有什么问题……可直到现在检查什么的一切都还好……也就由他去了。”

她还还越说越放得开了,还笑得那么皮!

“男欢女爱,一个不小心就会有这种结果,当年是你、现在是这个,我也没办法呀。”

妈!请你不要说这种话题还说的这么俏皮好吗!你以为这很可爱吗?这根本就是推卸责任!

不用照镜子,我的脸现在绝对尴尬的皱成了个青橘子。

“所以,你也不小了,也谈过恋爱、以后只会谈更多次,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无论哪一次、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安全第一】啊。”

妈妈终于顺畅地、貌似无意地把这句题眼点了出来,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

我却一口气憋在胸口,气到头晕目眩。

还好意思跟我说“安全第一”?意外怀孕的是你好不好!

SO~~~

我,李佳佳,性别女,现年十七岁零九个月,尴尬到原地爆炸!


评论(1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