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闭月羞花不过如此~😘😘😘 —

所有人都有尾巴 番外:婚礼

番外:婚礼


十来年未见,再见却是在他们的女儿佳佳的婚礼上。

理应如此,李达康安慰着自己。

……

当年汉东官场大地震,第二年事态平息,佳佳学成归国也进了金融业,只是佳佳那个长着银狐尾巴的妈却继续赖在国外乐不思蜀。

此后他们父女俩虽然同在一国却天南海北,两个大忙人一年之中要对行程表才有空凑在一起吃上一顿两顿亲子饭。没办法,过年的时候佳佳雷打不动的要出国去陪妈妈……

可惜即使这样难得的亲情时刻,依然宴无好宴,不是两个姓李的大眼瞪小眼没话可说,就是李达康放下身段像网络段子里的任何催婚父母一样只能说几句“年纪不小了,该注意个人问题了”之类的寒暄套话。

然而这个李佳佳真不愧是欧阳菁的女儿,小嘴一撅白眼一翻,直接一句话顶的李达康脸色煞白:

“与其指望我,你还不如自己随便找个女人再婚倒更快一点。反正肯为你李大省长守活寡的女人多的是!”

听听、听听,这可是什么话!

当初欧阳菁一甩尾巴跑路了,他不知道受了多少连累。女儿偏心也就算了,还这么没大没小!

李达康强忍住气到吐血的冲动,竭力不让自己的狸花猫尾炸到无以复加,好声好气的辩驳自己也是为了工作没办法顾及家庭。李佳佳果断猛翻旧帐,什么从小到大自己的老师都没见过他、什么所有大事小情都是妈妈在忙就没见爸爸管过半点……

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饶是辩论队的底子从未褪色,李达康也没法在女儿的控诉面前扳回分毫。

他这辈子自认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却注定对不起家庭对不起妻儿。

一思及此,狸花猫尾颓丧的恨不得夹起来。

……

佳佳的新郎长了个大而无当的雪豹尾巴,可惜人类并不需要这么长的尾巴平衡跳跃,反倒显得行动笨拙磕磕绊绊。李达康强忍住撇嘴的冲动,女婿并非如他曾经猜测的那样,是女儿的同学同事之类的金融才俊也就算了,居然是个窝在大学里研究历史的青椒,一个月的工资都不知道够不够佳佳买个包的。甚至这场婚礼,包下海边别墅请了双方亲友故旧五湖四海的赶过来度个小长假,肯定也是佳佳出钱筹划的。

再一想到年纪还比佳佳小了几岁。由不得他这个当爸的一肚子腹诽。他的宝贝女儿,来个王子都配不上何况不过是个戴眼镜的穷酸文人。

幸好亲家也是书香门第,一家子文质彬彬的,这心才放下了几分。但欧阳菁一到,他那颗心却又无法克制的提到了嗓子眼。

她看起来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也是上六十的人了,的确老了,但那个利利索索、自带三分高傲的精神劲儿,却一点没变。

他苦笑了笑,自己难道没老?不靠染发剂,恐怕头发要比她那仿佛永远笼着一层白雾的银狐尾还要斑白许多。

“来了?”

“来了。”

“跟亲家都见过了?”他们客客气气的寒暄着,仿佛曾经的爱恨情仇压根不存在似的。

“我们认识好几年了,他们去年出国游还是我做的陪。”

原来你们娘俩早就串通好了,就背着我一个!李达康口苦心焦被背叛的彻骨疼痛再次袭来。

“哈哈,你看起来很不错吗。还是那么漂亮。”欧阳菁怎么可能过得不好?她有钱有闲、女儿还是她那边的,而他好不容易从女儿嘴里挖出一句实话,居然是:我妈跟新男朋友去澳洲旅游了。一想到她挎着个小白脸满世界乱窜他就心头火起,都怪侯亮平,失职!

“你也不错吗,李大省长,我在香港都能看见你的报道。”欧阳菁大方得体,依旧保养上佳的银狐尾巴潇洒地甩了甩,一派悠闲自得。

“呵呵,怎么没带着男朋友一起来啊,还藏起来怕人看见?”饶是几十年的宦海沉浮,李达康也快控制不住即将炸毛的狸花猫尾啦。

“跟你有什么关系?”欧阳菁脸色啪的一撂,银狐尾巴跃跃欲炸。

“分手了吧,哎呀,都这个年纪了,你可得好好珍惜啊。”他假意宽慰,却完全无法掩饰开心到高高卷起的尾巴。

“呵呵,反正追我的人多着呢,倒是你,李大省长难得放下工作,要不要我帮你介绍位新夫人啊!”她牙尖嘴利的样子,真是一辈子都变不了。

“我退休了。”狸花猫尾黯然地委顿在地,

欧阳菁张了张嘴,这个男人把他的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工作,然而终有一天工作不会再需要他。但看着他强颜欢笑地维持着体面,她却一个字的嘲讽也说不出来。终究,她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们可是新娘的父母,一堆事要忙呢。“

……

评论(14)
热度(54)